如同中国,美国在提高能效的道路上一直在不断探索。本报告由睿博能源智库专家根据美国各州取得的节能经验为基础,就如何在未来十年内更上一层楼,达到节电量30%的目标而给出建议,报告针对的是美国,我们翻译成中文,希望能为中国的政府部门、研究机构等提供一些新的观点和想法,以推动中国在提高能效方面的工作。

本报告主要分析了如何发挥美国电力行业的巨大节能潜力,尤其是通过电网公司实施能效项目来获取。报告第二节总结了用来分析这些问题的方法,第三节讨论了当前的最佳实践,并预计这些经验将继续对未来十年产生影响,这一分析还表明我们需要开展哪些工作,才能在十年内达到30%的节电目标。在第四节里,从技术和项目两方面考虑如何才能提高节电量。在第五部分,研究了政策制定部门需要做些什么,来实现提出的节电目标。

除了以上分析和建议,本报告还包含7个附件,为文中涉及到的重点事例做了详细介绍,比如附件A对节能潜力研究局限性和附件D对节能先进州——马萨诸塞州和罗德岛的代表性的探讨。虽然篇幅短小,但信息覆盖全面,是中国读者了解美国各州电力情况的绝佳途径之一。